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廖昌永独唱音乐会亮相中国美术馆之夜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实习记者 宫剑南
0

   12月10日晚,中国美术馆之夜活动“中国古典诗词与书画——廖昌永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左中一,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覃志刚,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等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由龙榆生作词、黄自作曲、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玫瑰三愿》中拉开序幕。随后,在华人钢琴家孙颖迪的伴奏中,廖昌永演唱了《踏雪寻梅》《枫桥夜泊》《大江东去》等10余首脍炙人口的古典诗词吟唱作品。伴随着天使童声合唱团的伴唱,返场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中国人把对美、对理想的追求寄托于诗中,但诗意不仅仅局限于文字,也存在于绘画、音乐之中,诗意和诗境组成了中国艺术审美理想的至高境界。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