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活动闭幕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12月4日,由北京市教委、中国儿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在京闭幕。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中国儿艺与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联合创作的原创儿童剧《我的二十斤》。

  闭幕演出剧目《我的二十斤》取材自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讲述了排球队主攻手候选人英子,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妈妈捐献骨髓,放弃了竞争排球队主攻手的资格,并想尽办法在极短的时间内增重二十斤,勇敢担当、真诚尽孝的故事,也让观众看到在此过程中各种爱的力量的温暖蔓延。

  本次展演活动为期14天,共有来自北京和南京的29所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及少年宫的近千名师生,在中国儿艺的大、小剧场和风尚剧场共演出了30台优秀剧目。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