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贵州省基层文艺工作者民间艺术培训班在都匀开班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贵州省文联 作者:甄波 齐颖
0

 

  11月27日,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贵州省文联主办的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贵州省基层文艺人才民间艺术培训班在黔南州都匀市开班。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李雯同志,贵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余学军同志,黔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韦昌国同志,省文联联络部主任甄波同志,黔南州文联副主席、秘书长高扬同志,省文联联络部齐颖、张维佳同志,黔南州民协主席卢延庆同志以及来自全州各县(市)30位民间文艺工作者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黔南州文联副主席孟学祥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黔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韦昌国致欢迎辞,感谢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志愿服务中心、贵州省文联对基层民间文艺事业传承发展的关心,对基层民间文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的关注,对基层民间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黔南州文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黔南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对全州民间文艺人才的培训力度,夯实民间文艺的人才基础,努力把黔南州丰富厚重、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艺资源整理好、传承好、发展好,团结引导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班式上,省文联副巡视员李雯作动员讲话并全体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基层文艺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培养符合地方特色的文艺骨干,积极构建具有文联特色的“文军扶贫”行动新格局,全面展现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她强调,全省文艺界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使命,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全省文艺界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在“全”字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宣讲;要在“准”字上下功夫,聚焦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推动人才培养、推动精品创作;要在“先”字上下功夫,积极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采取形式多样的文艺形式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开班仪式后,省民协秘书长余学军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与国际化交流》的专题讲座。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授张文磊、三都县非遗中心主任潘瑶、荔波县民族研究所所长覃敬念等省内知名民间文艺专家还将围绕《水族文化传承保护及文化产业发展助力扶贫》《乡村旅游扶贫与振兴》《乡村振兴的乡愁复兴》等内容为学员授课。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