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239家实体书店 2019年获扶持资金近亿元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蒲 波
0

 

  本报讯(记者 蒲 波) 2019年,根据《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市大力开展实体书店扶持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并圆满结束。共计有239家北京实体书店获得2019年度实体书店项目扶持,其中包括特色书店85家、最美书店10家、最具影响力书店2家,扶持资金近1亿元。

  记者从北京实体书店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的扶持工作增加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扶持方式以及对最美书店和特色书店的扶持奖励。北京市实体书店正在向阅读空间特色化、产品服务客户化、经营分工专业化等方向转型,初步构建了市场机制有效、宏观调控有力,以书店企业为主体、政府扶持为引导的书店行业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北京市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出台针对高校书店、社区书店、农村书店等领域的具体措施,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加大对优秀、特色书店的扶持力度,对于代表首都特色、具有地标性质、群众喜爱、读者认可的书店给予重点扶持;落实好到2020年“实现一区一书城”“建设一批特色书店”和“打造15分钟阅读圈”的发展目标,大力推动“万人一书店”建设,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到各区,并督促落实。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