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向人民汇报——9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展览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魏康奇
0

 

  【视频】“向人民汇报——9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展览座谈会在京举行

  1014日,“向人民汇报——9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展览座谈会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 

  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陶勤,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社长兼主编尚辉,《中国书画》杂志副总编辑任军伟等出席并致辞。中国美协会员工作处处长张慧芹主持座谈会。 

  陶勤对本次展览作总结时强调,本次展览着重反映和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以来,美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完成了大量写生作品,与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文明昌盛紧紧维系在一起。 

  尚辉在会上对本次展览作了整体评价,他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已促使越来越多的美术家从都市时尚生活的描绘,转向对时代筑梦人、城市打工者、乡村农民和民族生活的表现,打破了传统图像屏幕的限制。让美术家形成对现实社会的深刻体验与认知。  

  任军伟在致辞中说。从展厅里展出的作品可以看出,参展的画家都受到过系统的专业学术训练,也取得过一些研究创作成果,在艺术功力、艺术趣味与风格特征上都有突出的表现,处处都体现了美术家们的用心和用情,具有一种对艺术虔诚的工匠精神。 

  随后,30位美术家结合深扎活动,分别谈了创作感受。本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的推出,重在让美术家在创作上具有较强的主动性,让他们在创作过程中更深入地体会艺术与生活、艺术与人民的辩证关系。不仅能领略到每一位艺术家独具个性的艺术创造,而且可以体味到他们“走进去”的觉悟、“融进去”的情怀和“沉下来”的恒心。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