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京剧《大闹天宫》圈粉大批小观众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国家京剧院近日复排上演经典传统京剧剧目《大闹天宫》,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光担任导演、艺术指导,王好强饰演孙悟空的本次演出,以精湛的武戏、精彩的群戏和风趣幽默的故事情节赢得了观众特别是一大批小观众的喜爱。

  京剧《大闹天宫》从孙悟空到龙宫借兵器说起,讲述了孙悟空成为弼马温、自封齐天大圣、大闹蟠桃宴、食金丹成就刀枪不入之身、八卦炉炼就火眼金睛,最终以其大胜天兵回到花果山作结,塑造了孙悟空机智、率真、无畏的鲜明形象。

  不少小朋友和青少年观看了演出,观演气氛异常热烈。有家长表示,孩子以前通过故事、绘本、动漫对孙悟空有所了解,但在京剧中看到这一形象的演绎还是第一次,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孩子多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熟悉舞台表演艺术,培养良好的艺术欣赏习惯。

  李光表示,表演从现实中来,要演好孙悟空,除了平时多磨练表演技艺,还要细致观察、揣摩猴子的特征,力求演得真、演得像,做到“戏中有技、技中有戏” 。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