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看望离休干部代表并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赵志伟 马李文博
0

  国庆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文联系统共有79位老同志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为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送到老同志心上,切实落实好离休干部政治待遇,充分体现中国文联党组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国庆前夕,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分别走访看望文联系统离休干部代表,向他们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 

  9月27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来到中国影协原书记处书记罗毅军家中看望慰问。罗毅军对中国文联党组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文艺事业蒸蒸日上感到欣慰,对党领导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日新月异感到振奋。罗毅军在西南联合大学及北京大学外文系学习时,参加了爱国学生运动及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罗毅军长期从事中国电影与中国文化研究。李屹详细询问了罗毅军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与罗毅军畅谈新中国成立后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了解到93岁高龄的罗毅军仍然关注着历史外交题材影视创作和中国电影最新动向,李屹表示,老一辈电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文艺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后辈学习。

  9月26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看望慰问了美术家、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杨澧和原中国音协音像出版公司副经理陈莹。杨澧已在《中国艺术报》上看到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有关新闻,很受鼓舞。89岁高龄的杨澧每天下楼取报,坚持画画,说着还顺手拎起衣襟,给大家展示衣服上可以随身携带速写本的大口袋。陈建文饶有兴致地翻阅了杨澧正准备出版的画集,里面收录了杨澧创作于不同时期的版画、水彩画作品。来到85岁的陈莹家中,陈建文关切询问了陈莹的生活起居情况。陈莹说,新时代文艺界有很多新气象,她在家中也通过电视等媒体不断学习。

  9月26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看望了90岁高龄的戏剧评论家、中国剧协原书记处书记颜振奋。得知颜振奋不仅使用手机微信与家人联系,还经常通过新媒体关注国内外大事时,董耀鹏表示由衷赞叹。颜振奋是福建泉州人,董耀鹏与颜振奋愉快谈起有“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之称的泉州南音,其乐融融。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