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神奇的雪峰》致敬沈鹏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9月10日,作家焦清长篇叙事诗集《神奇的雪峰——致我们的书法导师沈鹏》发布暨作者书法展在北京介居书院美术馆举行。

  书法家沈鹏先生今年88岁高龄,其追求书法初心不改,在书法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60多载中,形成了独特的自我见解,尤其是担任中国书协誉主席多年来,他以传承、创新为己任,坚持回报社会、培育新秀、关心青少年,提出了书法可持续发展的论点与弘扬原创、尊重个性、书内书外、艺道并进的教学方针,为有力推进当代书法的精进做出了卓越贡献。

  正是基于对沈鹏先生思想和艺术境界的深度认知,作者从学子的角度,将其满头银发喻为皑皑雪峰,并采用时间与空间交替、叙事同抒情兼有、回忆和展望结合的手法,高度礼赞了沈鹏先生的书法初心与不老情怀。整部诗集4000多行、9万多字,读来朗朗上口,细节催人泪下。在京的文学艺术界、书画界、评论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詹乃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