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高野山书法比赛举办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文
0

  100名中国青少年在近日举办的“第35届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高野山书法比赛”中获奖。重庆市秀山县凤凰中学学生吴霞获“弘法大师(空海大师)奖”,贵阳市实验一小学生李泽森获“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奖”,上海市市西中学学生丁雅婧获“日本外务大臣奖”,福州市立志中学学生李妍等17人获特别奖,山东省青岛市第二实验中学学生王奕然等80名全国各省市中小学学生获高野山书道协会奖。

  1985年初,日本全日本书道联盟、日本每日新闻社、日本真言宗高野山书道协会希望为纪念历史上的遣唐使空海大师而举办中日青少年书法比赛,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牵头促成了此事。至今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高野山书法比赛已经举办35届。35年来,我国三万多名青少年获得比赛的各种奖项,为发扬中国书法、中国文化、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友好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詹乃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