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开展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展览开幕式现场。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新疆自治区文联、自治区美协新疆艺术学院有关领导,以及美术界部分专家、美术爱好者、新疆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媒体代表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姚鸣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现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新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姚鸣京擅长山水、人物、水墨构成,在学习继承中国画传统的基础上,创新中国画的精神内涵与形式语言,营构出“梦境山水”“交错空间”的笔墨图式,开辟了山水作品新的意境。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新疆艺术学院副院长全立新致辞。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新疆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张军超讲话。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新疆艺术学院向姚鸣京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姚鸣京致辞。

  本次展览是姚鸣京近40年教学与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共展出山水画、书法等作品75幅。这些作品展现姚鸣京从笔墨图式的角度营构山水作品的新意境,展示了他对于山水画的独特理解与表现力。姚鸣京治学着力点在他的山水画之路,是走向自然的发现与感受之路作品中有“求真”虔诚于丘壑实相的一面,但更是走向心灵的参悟与冥想,在为山川造像之时,重视从内心去体悟自然景象的生命仪态,力图达到心灵与自然的契合。姚鸣京状物寄情、化景为相的创作特征,展现了超越自我、回归生命的身心实践,达到了特有的艺术境界。 

  在展览开幕式上,姚鸣京向新疆艺术学院捐赠了山水画书法作品及部分书籍,相关专业学生学习观摩。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姚鸣京向新疆艺术学院捐赠作品。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为姚鸣京向新疆艺术学院捐赠作品。

  多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对口支援新疆艺术学院,两校开展了师资培养、教育教学、创作实践、艺术采风、社会服务等多项合作交流。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是新疆艺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两校之间中国画专业教学、科研创作交流,提升中国画等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中华传统艺术在边疆地区传承发展、普及推广做出积极努力。 

  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等活动。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图嘉宾参观展览。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图为学生观摩作品。

9月11日,“丹青奉献祖国”——姚鸣京教学创作学术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图为学生观摩作品。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