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培训中青年文艺人才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中国文联第十四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中青班)9月3日在京开班。本期中青班培训学员33人,学员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涵盖戏剧、电影、电视、音乐、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文艺评论共11个艺术领域,来自文艺院团、学校、文联系统、其他文化事业单位、新文艺机构等工作单位。据前期调查统计,学员希望在研修中能够学习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精神、了解国内外各艺术领域的前沿动态、聆听名家大师的授课、了解国情时政和方针政策。本次中青班针对学员需求设置了相应课程。

  据介绍,自2012年起,中青班以“培养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人才,造就名家大师”为愿景目标,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跨界研修、延伸服务为主要办学特色,迄今累计培训学员589人。开班式上,往届学员代表李伟建分享了在中青班学习的经历和体会。傅亦轩、巴莫阿依、岳颖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本次中青班将持续至9月27日。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