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抱云堂艺思录〉读书札记100篇》出版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三木
0

  青年学者彭庆阳新著《〈抱云堂艺思录〉读书札记100篇》日前由华文出版社出版发行。

  书法家、中国书协顾问言恭达以五十余载笔墨生涯的所思、所为、所识,数十年的功夫成就《抱云堂艺思录》。该书出版发行后,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良好评价。彭庆阳常翻常读《抱云堂艺思录》,有所悟有所思,并随时记录下自己点点滴滴的感受。几年下来整理出150多篇在自媒体上发表,部分刊发在专业报刊上,受到读者的好评,其从中选出100篇读书札记进行修改补充,结集出版。全书从书法本体语言到实践创作、从艺术审美到文化自觉、从传统文化继承到中西方文化比较、从全民书法热到书法艺术的现状与展望、从书家艺术担当到时代使命,共计26万字,对《抱云堂艺思录》进行了学理性、系统性、针对性的解读。

(编辑:詹乃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