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电影《樵夫·廖俊波》诠释“樵夫”精神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将于9月6日上映的电影《樵夫·廖俊波》日前曝光了30秒先导预告片,以“俊波语录”回顾这位人民的“樵夫”勤恳坚守的一生。影片取材于福建省南平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政和县原县委书记廖俊波的生平事迹,预告片中掷地有声的话语真实再现了廖俊波为群众造福的干劲和决心,其人生轨迹则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

  《樵夫·廖俊波》由宁敬武编剧并执导,芦苇任编剧顾问,韦廉任监制,郭广平、陶红、洪浚嘉主演。影片以真实纪录的手法艺术性地还原了一位党员干部最真挚、无畏、坚定的付出,同时彰显出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正气凛然、无私奉献的风骨。“有人说,我是一个疯子带着一群疯子在工作”“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樵夫,是把自己当柴烧照亮世界的人”等廖俊波道出的质朴话语,不仅激励着主创们全情投入影片创作,也将深深感动每一位观众。

(编辑:詹乃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