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化解亲子难题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栋 笃
0

  将于9月13日中秋节期间公映的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日前发布了王母娘娘和主人公朱小八说唱Rap互怼的片段,身为神仙的朱小八拒绝服用难吃的仙丹,一心想着能够换换口味,享受人间美食,因此惹怒了王母娘娘。王母希望朱小八安心服用仙丹,克己复礼踏实做神仙,而朱小八则要冲破束缚和常规,拥有个性与自由。虽然二人句句在理,但是朱小八在强势的王母面前,还是以惨败告终。看来“虎妈”和“熊孩子”的矛盾不只是凡间难题,天上神仙也一样。父母首先要做到理解孩子,才能去引导孩子理解他人。朱小八和王母的这段Rap说明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也映射出了现实的教育问题。据了解,《福星高照朱小八》在致敬西游经典的同时进行了趣味化改编,以观众耳熟能详的天蓬元帅的故事为基础,融合了民俗、喜剧、神话、美食等元素,是一部合家欢风格的动画电影。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