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四期高级研修班培育戏曲艺术人才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第四期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7月15日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从当日开始,研修班学员在中国戏曲学院接受为期28天的集中培训。研修班聘请了国内外近百名戏曲专业领域内的知名专家,结合理论讲授、辅导创作、作品点评、观摩研讨、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专业授课工作。通过组织集体观摩剧目、各班交流、研讨等活动,为学员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形成编、导、音、美、评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创作集体,碰撞出艺术火花。

  另外,研修班还将实行导师制和远程网络教学,安排研修班为每位学员配备导师,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返回各自单位接受远程教学和业务实践。

  据悉,高级研修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戏曲学院承办。截至目前,前三期高级研修班为全国各地培养了550名戏曲编剧、导演、作曲、舞美、评论相关骨干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