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曲坛“老兵”话繁荣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崔凯
0

  作为曲艺界的一名老兵,有幸经历和见证了近50年的曲艺发展历程。特别感念曲协组织几十年的培育和帮助,把我从一个曲艺爱好者“拉扯”成为一名曲艺作者和地方曲协的负责人。几十年来,在与薛宝琨、汪景寿、沈彭年、王珏、王肯、袁阔成等曲艺名家的接触和求教过程中,我了解了曲艺前世今生,形成了为人民创作的曲艺观。在地方文联工作的30多年,更使我熟悉了不同艺术门类的发展情况,引发我对曲艺事业发展前景的思考。在年逾花甲之年,我参与了中国曲协曲艺高等教育本科教材的策划编纂工作,特别是领命负责中国曲协曲艺教育与学科建设委员会工作。尽管困难重重、举步维艰,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曲艺学科建设布局正在有序推进,这是中国曲协站在培育新时代优秀后备人才的高度倾情推进的一项大事业。我也为我在有生之年可以继续为曲艺繁荣发展贡献余热而不胜欣慰。

  (作者系中国曲协顾问、辽宁省曲协主席 崔凯)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