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向中国曲艺人的“娘家”敬礼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宏
0

  中国曲协就是我们曲艺人的“娘家” ,我深深感恩于我的“娘家” 。我于1978年参加工作,进入济南市曲艺团,那时我只是一个痴迷曲艺创作的毛头小伙儿,毫无经验可谈。正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创作的评书段子《卷发与光头》在中国曲协举办的全国故事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让我这个怀揣曲艺梦想的年轻人第一次建立起了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自信,成为我进入曲艺这一行的第一张通行证。此后,中国曲协各种培训、笔会、采风活动更是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曲艺创作之路上一路奔跑,先后创作出曲艺作品100多篇、小品近300个。可以说,我就是“娘家”种出的一棵树。也正是有了千万个和我有着一样经历的曲艺人,在中国曲协的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才形成了今天庞大的曲艺队伍,铸就了新时代曲艺事业的勃勃生机。

  (作者系中国曲协曲艺创作委员会主任、原总政话剧团团长 王宏)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