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曲艺团,我的家;曲协,我们的大家庭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颖
0

  自1958年开始,北京曲艺团的许多老艺术家、演员和创作人员纷纷加入中国曲协,无论是作品立意创造、表演综合丰满还是理论知识素养都全面得到质的飞跃。因为曲协是一个大的平台、大的学堂、大的艺术园,在这个艺术园里每一位艺术家、每一位创作者不仅仅萃取了技巧性营养,还获得了政治性、艺术性、理论性滋润。在为人民讴歌、为民族塑造、为国家说唱中,从艺人提升为演员,从说书匠变成艺术家,从“插科打诨”成为“人类灵魂工程师” 。与此同时,在这70年历史进程中,各地曲艺专业表演团体始终秉承“出人出书走正路” ,以院团为单位,集结整合了各地曲种优秀人才,不断推出了一个又一个传得开、叫得响、立得住的好作品,为文艺百花园中独树一帜、硕果累累的曲艺盛景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作者系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副团长、北京曲协副主席 刘颖)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