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关晓彤:为爷爷拍部关于北京琴书的电视剧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爷爷陪伴了我的童年,北京琴书滋养了我童年的生活。我喜欢北京琴书,更想念爷爷。爷爷去世十三年了,北京琴书研究会成立也有十周年了,今后我们应该将北京琴书传承下去,继承爷爷的事业。”青年演员关晓彤回忆起她的爷爷、北京琴书泰斗关学曾,深情地说,“如果说今天的我有任何进步,我觉得都是爷爷一直在护佑着我”。

  在6月22日举办的“关学曾北京琴书研究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关晓彤与关学曾众亲友、弟子等参加了纪念大会。

  说起关学曾,关晓彤经常会想起小时候爷爷带着自己到处玩儿的场景:“他带着我玩各种游戏,也会带着我去逛公园、到处遛弯。小时候我很喜欢养兔子,爷爷就给我买兔子让我养。爷爷还给我买了人生第一辆自行车……”

  而跟随爷爷长大的关晓彤潜移默化地继承了爷爷认真专注的性格。“我觉得自己最像爷爷的地方在于会去专注地做事情。我在片场写作业,爷爷也会在很吵的环境下特别专注于自己的事情,我爸觉得这一点我跟爷爷很像。”关晓彤告诉记者。

  “我生长在北京,是个地道的北京女孩,无论身处祖国各地还是天涯海角,我都热爱北京,热爱北京的文化。每当听到熟悉的北京琴书的旋律,都觉得自己肩上有一副沉甸甸的担子。”说起爷爷的北京琴书,关晓彤表示,自己虽然没有继承爷爷的事业,但依然会支持北京琴书的发展,她打算在不久的将来为爷爷拍一部关于北京琴书的电视剧,来纪念爷爷对她的护佑,纪念爷爷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承老北京文化的奉献精神。

  “民族文化是根,是初心,是血脉,是我艺术道路上的基石,是未来岁月前行的力量源泉。”关晓彤表示。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