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9向始兴出发”全国摄影大展开镜暨广东摄影创作基地揭牌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摄影出版社 作者:
0

  6月15日,中共始兴县委宣传部、始兴县文联、始兴县摄影家协会与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向始兴出发”全国摄影大展(点击投稿)开镜暨广东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始兴满堂客家大围拉开帷幕。县委书记黄建华、县长叶洪番、宣传部长赖小红、文联主席聂金鑫、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郭小宁等领导为“2019向始兴出发”全国摄影大展开镜;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黄楚中、始兴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钟志明为“广东省摄影创作基地”揭牌。同时,在满堂客家大围展出2018年“风度始兴·围楼印象”广东省摄影大展入选作品。

  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湖南等全国各地约200名摄影大咖,云集始兴。通过摄影人的镜头,深层次地挖掘始兴围楼的深厚文化内涵,让更多人关注、了解、熟悉始兴的围楼建筑、九龄文化、民俗风貌、人文景观,以此展现始兴围楼的姿彩,传播始兴客家特质文化,让始兴围楼走出广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19向始兴出发”全国摄影大展开镜暨广东省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2018年“风度始兴·围楼印象”广东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14日晚,来自全国各地摄影人聆听了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理论部主任、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公元教授的《广东摄影史名作讲析》摄影讲座。

讲座现场。

  6月14-16日,始兴县摄影家协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约200名摄影名家及摄影爱好者精心安排拍摄路线,他们肩垮“枪炮”,手控“飞机”,先后到隘子满堂大围、马市大安坪和大树坪村、司前李屋村和刘屋村地等进行实地摄影创作,了解始兴的围楼历史,领略始兴的古村风采,品味始兴的畲族文化,探访始兴的围楼奥秘。

  始兴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钟志明(右二)陪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右一)、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右四)、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郭小宁(右三)参加摄影创作活动。

拍摄活动现场花絮。

参加此次拍摄活动的摄影名家及摄影爱好者合影。

  始兴县地处粤北山区,自古就有“古之福地”美称,距今有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留下了众多的民俗文化,保存着浓郁的客家风情,是全国闻名的生态古郡、恐龙之乡、围楼之乡。始兴是典型的客家地区,客家文化底蕴浓厚,现存240多座围楼就是客家文化的活化石,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满堂客家大围和长围村围屋更是享誉省内外。东湖坪民俗文化村、汉代城堡、秦汉烽火台等历史名胜古迹,以及宰相粉、舞阿妹、澄江黄酒、外营草席、青草狮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为始兴客家文化增添了亮丽的光彩。始兴有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文化特色鲜明,丰富多彩。始兴生态环境优美,气候环境舒适,青山翠绿,碧水长流,是全国闻名的林业县。境内有“物种宝库,岭南明珠”“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生态类型中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广东始兴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广东户外圣地——龙斗輋等自然景观。

文 | 肖春华  陈彩梅 

 图 | 始兴县摄影家协会提供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