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全面部署精心组织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全面部署精心组织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直属单位连日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细致地部署。
  6月13日上午,中国艺术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副社长朱虹子、副总编辑余宁、副社长孟祥宁及报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国文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报了《中国艺术报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康伟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既要体现在思想认识上,也要体现在学思践悟上;二要切实搞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调查研究要有针对性,检视问题要狠抓整改,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现场教学等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学习工作两促进,统筹安排主题教育和宣传工作,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和增强“四力”学习培训结合起来;四要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及时报道中央有关精神,全面、生动反映中国文联和全国文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动态和经验,结合文联和文艺界实际推出评论员文章,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6月14日上午,中国舞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柳斌出席会议。罗斌作动员部署。会上宣读了《中国舞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做好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瞄准靶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学思践悟,在主题教育中实现自我革新。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要从日常工作、点滴小事入手:首先是养成习惯,在真学深学细学精学上下功夫;其次要创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的积极性;最后须学以致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国舞协要深入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明确任务、细化步骤,对准目标、积极推进,中国舞协全体人员要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关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推动舞蹈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6月14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摄协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前,中国摄协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研究确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对在中国摄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郑更生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吃透主题教育核心要义,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四个贯穿”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主角、靠前指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协会媒体等,加强主题教育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理论联系实际,因地制宜,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安排,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主题教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做好统筹安排,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6月14日上午,中国书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分党组成员张潇羽,副秘书长吴占良,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及中国书协各处室负责人、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陈洪武对中国书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站位;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抓好工作统筹,正确处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会上宣读了《中国书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后,中国书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逐一发言。学习研讨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深入互动讨论、相互启发,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
  6月14日上午,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副主任冉茂金、彭宽出席会议,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文艺网(北京)传媒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中国文联党组关于印发《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宣读了《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谢力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大事,指向明确、意义深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是永葆党性的重要法宝,是铭记党史的重要方式,是继往开来的重要桥梁;二是要紧扣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深化学习教育,聚焦深挖细照,着力狠抓落实;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督促检查,创新活动方式,坚持注重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6月14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副主任周由强、袁正领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庞井君作动员部署。会前,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党支部为全体党员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徽胸章,为处级以上干部配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制定《文艺评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以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三是主题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一并部署,整体推进,防止“两张皮”,务求取得实质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 (钟 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