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浙江宁海葛洪文化节展现“美丽乡村”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西 九
0
   5月14日,第四届浙江宁海葛洪文化节在宁海县岔路镇湖头村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紧紧围绕“美丽乡村·走进宁海”这一主题,通过开幕式文艺汇演、千人养生宴、抱朴茶会、养生论坛、百姓大舞台、葛洪养生古道健步走、麦饼师星级评定大赛、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等活动,突出展示传统文化精髓,积极营造韵味浓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探索尝试文化展示和旅游互动相结合的模式。
  湖头村是岔路镇的一个行政村,有1600多年的历史,是宁海地区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村落之一。2015年10月,屠呦呦因为发现了青蒿素,成为首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中国人。她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表明自己提取青蒿素的灵感,来自于葛洪的《肘后备急方》。以此为契机,岔路镇于2016年5月举办了首届葛洪文化节。
  14日举办的“药食同源”——主题健康论坛则主要是围绕生态、健康,中医文化的传承、发展而举办的专业论坛。主办方邀请了全国知名中医专家参与论坛发言,共商中医文化、养生文化的发展大计。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