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处“十月作家居住地”落户纽约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 何
0
   近日,“十月作家居住地·纽约”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十月文学院佑圣寺举办。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十月文学院院长曲仲与北美中文作家协会理事长游江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纽约是全球第十处“十月作家居住地”,也是北京出版集团在北美地区建立的第一处“居住地”,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运作。今后十月文学院将与北美中文作家协会合作,每年组织优秀作家到纽约进行创作体验,开展文学交流活动,加强“十月”品牌与中国文学成果的海外译介传播和国际版权合作。
   “十月作家居住地”是北京出版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拓展出版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十月文学院的创作项目延展地,已成为中国作家深入生活和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要基地。此前,已在海内外设立布拉格、爱丁堡、加德满都、北京、拉萨、李庄、武夷山、丽江、西双版纳9处“十月作家居住地”,入驻“居住地”的作家有余华、格非、苏童、马原、韩少功、叶广芩、刘庆邦、陈晓明、徐则臣、梁鸿等。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