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亚洲影视周在京启动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成
0
  5月16日,亚洲影视周在拥有600年历史的太庙(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启动。启动仪式紧扣“发挥影视桥梁作用,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主题,用光影再现了亚洲部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优秀影视作品,用歌舞展现了亚洲艺术家的独特风采,充分展示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和亚洲文明的多彩魅力。启动仪式上,多国电影人共同演唱歌曲《灿烂》,气氛在歌声中达到高潮。
  在随后举行的“电影大师对话”活动中,中国导演贾樟柯担任主持人,来自中国、日本、印度、伊朗、新加坡、越南、泰国、哈萨克斯坦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14位亚洲著名电影艺术家围绕“亚洲电影与文化传承”“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两个主题,深入探讨影视发展在推动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中的独特作用,就进一步开展亚洲影视界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度对话。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亚洲影视周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电影局主办。从5月17日开始,将举办亚洲电影展、亚洲电影制片人论坛、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映互播等活动。届时,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5个城市展映30多个国家的60余部优秀影片。展映分为“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亚洲乐海”6个单元,从历史经典《盘丝洞》《切腹》到《爱是永恒》《野梨树》,从越剧版《红楼梦》到歌舞伎电影《连狮子》,从中国水墨动画短片《小蝌蚪找妈妈》到日本动画《穿越时空的少女》,将呈现珍贵、丰富、不朽的经典影像,从民族特色到世界议题,涵盖了一批亚洲电影创作中颇具代表性的艺术佳片。同时,将由60多家各国广电媒体机构合作展播近百余部中外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等节目。
  约300名亚洲影视艺术家及特邀嘉宾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