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活动即将启幕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5月5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活动在京启动。

  今年的“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活动将于5月15日至6月30日举办,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核心,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超乎想象的中国”为口号,旨在通过旅游推介和人文交流重点讲好当代中国故事,促进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从而达到“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的文旅融合的目标。

  全球34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19家驻外旅游办事处将陆续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200余场,其中主题活动为各机构联动举办的“天地与人 谐然共生——美丽中国图片展”,并通过来源广泛、形式各异的旅游推介会、展览、演出、讲座和论坛、文化体验与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着力展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的升级成果,促进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阐发中国精神、描绘中国风貌,反映当代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外国游客入境旅游。

  5月17日至31日,第22届“东方水城——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举办期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与苏州市政府联合推出“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项目苏州专场活动,形成与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全球联动的内外呼应。苏州专场活动期间,将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合作举办“旅游新趋势 文化新动力”主题研讨会,推出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工作成果展、与国外同步展出“天地与人 谐然共生——美丽中国图片展”,推出“NICE Choice——中国旅游文创产品海外推广展”等系列活动。同时,东京、新加坡、布达佩斯等世界各地的多家中国文化中心也将携手苏州,在“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框架下推出“时令生活,四季苏州”主题活动,宣传展示苏州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为使宣传推广活动与国内旅游目的地形成紧密互动,“中国旅游文化周”期间,浙江省龙泉市将在马德里和首尔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听瓷语 观世界”龙泉青瓷展暨“龙泉青瓷溯源之旅”旅游推介活动,通过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推介特色青瓷小镇,展示独特乡村文化魅力。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还将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和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探索中医药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的方式,把传统中医药和特色健康旅游产品送出国门,在哥本哈根和惠灵顿的中国文化中心落地举办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满足游客的多方位需求,通过健康旅游加深对中华传统中医药的了解,促进中医药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上海、重庆、四川、青海、海南等全国几十个省区市文化旅游厅(局)和旅游企业积极参与今年的“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将携手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举办系列旅游文化推介活动,充分展示国内旅游目的地的旅游特色和文化魅力,积极推动入境游市场发展。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不断统一步调,深度融合。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是自2016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文化周”统一品牌活动以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首次举办全球联动活动。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