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专家研讨“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精装套书

  “冰河·凌汛·激流·漩涡——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5月9日至10日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举行。“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精装套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同步推出。
  开幕式上,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邀请冯骥才共同揭幕“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精装套书,向冯骥才送上《俗世奇人》(足本)发行100万册的纪念品——根据书中插画创作的泥人作品。“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精装套书是近年来冯骥才通过个人口述史的方式,记录其所亲历的1966—2013文学、艺术、文化遗产保护历史,包括《冰河:无路可逃》《凌汛:朝内大街166号》《激流中:我与新时期文学》《漩涡里:我的文化遗产保护史》四部。
  研讨环节分为文学和文化遗产保护两个会场,海内外众多学者、评论家就“‘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系列作品研究”“冯骥才的非虚构写作研究”等议题进行学术研讨。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协、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天津大学、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蔡达峰、王蒙、韩美林、王立平、刘诗昆、吉狄马加、李家俊、潘鲁生、邱运华、李岩、白岩松、张抗抗、陈建功、邱华栋、言恭达、姜昆、郁钧剑、向云驹等嘉宾,及来自国外的十多位翻译家和汉学家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