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京剧武旦(阎派)表演人才研习班开班

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武旦(阎派)表演人才培养”开班仪式5月6日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培训期间,学员将于5月至6月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集中学习,由苏稚、谯翠蓉、马文芬、年金鹏、李亚莉、董和平等专业导师教授剧目、武打技巧编排、出手、武旦技术技巧研习等课程。同时每周都将从王玉珍、冉常建、刘侗、刘连群、张关正、钮骠、赵景勃、崔伟、阎德威、麻国钧、傅谨、舒桐等理论导师中邀请一至两位为学员讲授京剧史论、表演理论等课程。6月底组织在京集中学习汇报验收。7月至9月,全体学员将在各院团完成所学剧目的彩排或演出。10月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组织优秀学员集中公演。

  据悉,今年是阎世善先生诞辰100周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武旦(阎派)表演人才培养研习班,以阎派经典长靠武旦代表作《女杀四门》及短打武旦代表作《锯大缸》为教学剧目,夯实青年武旦演员表演技巧及基本功法,传承发扬阎派武旦艺术精神,推动京剧武戏的全面发展。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