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首届大学生曲艺周青岛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科
0

  由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文联、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承办的“五月的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曲艺周于5月4日至5月7日在青岛举办。曲艺周期间,来自全国27所高等院校的31个节目参加展演,包含18个曲种。展演共分三场,于5月5日和5月6日晚分别在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

  曲艺周活动期间,中国曲协举办了全国曲艺联盟专业素养提升班(第一期) ,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曲艺表演和创作方法论,帮助大学生曲艺社团强素质、出人才、出作品。中国曲协主席姜昆等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学员作专题讲座。期间,还举办了新时代大学生曲艺座谈会、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

  本次曲艺周开闭幕式分别于5月4日和5月7日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知名曲艺家和演员李金斗、奇志、刘颖、苗阜、王声、乌兰图雅等为广大青岛市民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