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华语电影发展国际论坛聚焦华语电影国际化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4月17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发展国际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凝聚力量、合作共赢”为主题,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致辞环节,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华语电影联盟轮值主席文隽从2019年电影发展现状讲起,为嘉宾和观众阐述了今年国际电影和华语电影发展的新趋势;第二部分为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书记卜希霆和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胜围绕“凝聚力量、合作共赢”主题进行主旨演讲;第三部分为平行论坛环节,梅洪、张卫、侯克明、高醇芳、苏彦韬、贾振丹、和志耘、文隽、刘秀华、王凯捷、宋淼、孔祥曦等业内专家围绕“如何创建创新海外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探索拓展华语电影海外市场之路”两大主题展开探讨。大家认为,开拓华语电影市场,首先要了解目标市场受众的文化消费习惯,利用好中国元素,讲好中国故事,如此,华语电影才能真正在世界电影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此次论坛由华语电影联盟携手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共同主办,华语电影联盟、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华语电影联盟德宏基地签约仪式,这是华语电影联盟继在加拿大设立影视基地之后,在国内设立的首个影视基地。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