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全国首个影视产业文联在横店成立

时间:2019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3月27日,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3月27日,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3月27日,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作为全国影视领域的首个产行业文联,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的成立标志着横店广大文艺工作者尤其是“横漂”新文艺群体有了新家,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有了新的发展助推器。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宋智勤,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金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冰,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金华市文联副主席、横店集团副总裁徐天福,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东阳市副市长、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黄阳明主持会议。西藏自治区文联、北京东城区文联、洛阳文联、成都文联、北京电影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家协会、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佳木斯文联、台州文联、浙能集团公司文联、巨化集团公司文联等单位向横店影视产业文联成立发来了贺信、贺电。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汤丽娟代表祝贺单位宣读贺信。 

  3月27日,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图为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现场。

  新文艺群体是文艺领域的有生力量。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对新形势下做好新文艺群体团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横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影视领域新文艺群体的集聚区,这里聚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影视追梦人,“横漂”已成为新文艺群体的典型代表。目前,在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注册的“横漂”演员已经突破7万人,广大“横漂”文艺工作者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横店影视产业文联成立后,将成为团结横店影视产业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促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助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的成立,对于更好地团结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新文艺群体,统一共识、凝聚力量,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的经验,对于全国其他新文艺群体集聚地区的团结引领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借鉴作用。未来,横店影视产业文联将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向心力和影响力,大力发现和培养横店影视产业各领域人才,团结引导横漂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同时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横店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力争创作出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展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3月27日,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图为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第一届主席徐天福为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

  3月27日,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和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第一届主席徐天福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横店创客中心揭牌

  会上,徐天福当选横店影视产业文联第一届主席。成立大会上同期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横店创客中心揭牌仪式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和徐天福共同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横店创客中心揭牌。创客中心将为电影导演提供生活、创作、作品展映等方面的服务,是“一站式”创作基地。 

  活动当日,还举办了浙江省文联团结引导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调研座谈会等活动,陈瑶、杨发航等与金华市文联、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横店集团以及横店影视全产业链相关的演员、导演、制片人、摄影师、影视美术指导、工艺美术师等新文艺组织和新闻群体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7日,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