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人事工作会议暨人事业务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朱虹子
0

  3月20日至22日,中国文联人事工作会议暨人事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工作;围绕强化各级领导班子抓党建、抓干部、抓人才工作的意识和担当展开人事业务培训,探索解决文联干部人事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提高广大人事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提升文联干部人事工作的整体水平。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屹强调,过去一年中国文联人事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强素质、重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推进落实,协会换届圆满顺利,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体现“严管和厚爱”,文艺人才培养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事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做好人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李屹对今后进一步做好中国文联人事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重要时间节点多,风险挑战也不少,这就对我们的干部人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干部人事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引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打通瓶颈、补齐短板作为干部人事工作的紧迫任务,建立后备干部有序培养的长远规划,加强岗位锻炼和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组织人事部门和广大人事干部的履职能力。

  李屹表示,今年也是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每一位文联人,每一位文联人事干部都应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从我做起,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文联干部人事工作中去,为文艺事业发展和文联改革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主持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干部,中国文联人事部全体干部与会并参加培训。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