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感受木版水印非遗文化魅力|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复现——荣宝斋木版水印120年”展览,在今日美术馆三号馆于3月7日——3月31日持续展出。

  本次展览“复现——荣宝斋木版水印120年”展出了如《清明上河图》、《韩熙载夜宴图》、《敦煌壁画选》、齐白石的《虾》、《北平笺谱》等百余件难得一见的荣宝斋木版水印精品,其中包括笺谱、册页、绢本、手卷等形式,并配合丰富的文献资料、影像档案以及艺术家赵超的当代艺术装置作品,全景式地展现出荣宝斋木版水印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传承至今的状况,更呈现出中国艺术千姿百态之样貌。

展览现场

  在上周末,荣宝斋特别组织了3场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专业导览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欣赏到如《清明上河图》、《韩熙载夜宴图》等中国传世名画,以及近百幅代表性木版水印作品,了解到荣宝斋木版水印的非遗技艺历史。在今日美术馆,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赵慧萍老师解析、演示制作了整个工艺流程,并指导孩子们亲手体验、制作,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与传统文化亲近、欣赏与体验的周末。

清华美院默默老师儿童艺术启蒙班和荣宝斋在线粉丝亲子活动专场

今日美术馆教育部门发起的15组亲子家庭活动专场

东城区板厂小学春苗班师生活动专场

展览海报

  复现|荣宝斋木版水印120年

  (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

  展览时间:2019年3月7日—3月31日

  展览地址:今日美术馆三号馆(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

  策展人:沈宸

  主办单位:荣宝斋

  承办单位:荣宝斋在线 今日美术馆

  支持单位: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荣宝斋木版水印工艺坊、荣宝斋美术馆、荣宝斋木版水印车间

  展览设备支持:BOE画屏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