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部优秀剧目登陆北京舞台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本报讯 3月2日至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活动在京举办,来自“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和“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的20部优秀作品将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39场。中央歌剧院民族歌剧《命运》作为开幕演出于3月2日上演。

  据了解,此次展演的20台剧目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革命历史题材和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先进人物(集体)题材剧目占一半以上,勾勒出“沂蒙山”“太行山”“松毛岭”等代表性革命老区一幕幕战火纷飞下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场景;展示了“四有”书记谷文昌、“时代楷模”李保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全国道德模范”高德荣、草原英雄小姐妹、乌兰牧骑等一个个先进人物(集体)形象。此外,根据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秦腔《王贵与李香香》及民族歌剧《尘埃落定》《平凡的世界》等,多视角重现了社会变迁过程中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化。参演作品种类多样,涵盖了京剧、地方戏、话剧、歌剧、舞剧、歌舞剧、交响乐等不同艺术门类,汇聚了一批艺术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本次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