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冯牧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2月26日,由中国作协主办的冯牧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致辞。

  冯牧是我国著名的评论家、散文家、编辑家,是中国作协的老领导。铁凝在致辞中回顾了冯牧的人生轨迹与创作历程,高度评价了他在文学创作、文学评论、文学组织工作等方面的成就。她说,冯牧的一生,印证着时代精神的脉动。他始终忠诚于祖国和人民,深爱着生活和文学,他担当着对真实、美好和正义的责任,毕生矢志不渝。他的一生,融责任与使命、风骨与性情为一体,以永不枯竭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无私地创造和奉献,取得了多方面的卓越成就。
  会议由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主持。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王蒙、李存葆、徐怀中,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陈建功、高洪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作家、评论家以及冯牧的亲朋故交齐聚一堂,共同追忆他的待人之道与为文之风。徐怀中、郑伯农、缪俊杰、陈建功、高洪波、何向阳、黄尧等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大家谈道,冯牧是一位看似闲淡实则情感深厚的师长,他为人宽厚,热心待人,是生活中的朋友,更是文学上的老师。无论是在文学创作还是在文学评论中,冯牧一生都在追踪着时代的脚印不断前进,以他对生活的热情、对历史的参悟和对文学的担当,为文学事业的繁荣不断奉献力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