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文化送“福”温暖百姓心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春节前夕,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宁等文联领导及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看望慰问了市文联部分老干部、老艺术家、困难党员等,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首都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猪年幸福安康,艺术之树常青。

  猪年到福气到,春节习俗不能少。首都书画家、民间文艺家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在百姓的期待中,带来了满满的祝福。首都书法家们兴致勃勃、一挥而就,“猪拱门如意,鸡鸣岁吉祥”“猪拱财源旺,龙腾国运昌”等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展现在百姓眼前,在19场书法文化进万家慰问活动中,书法家共书写春联、“福”字两万多副(个) ,赠送公益慈善书法作品26幅。在北京美术家协会举办的14场慰问活动中,仅走进丰台区花乡草桥村一场就创作国画作品60余幅,对联和“福”字一千多副(个) ,书法作品50余幅。剪纸、中国结、木版年画、糖人、舞狮等各民间艺术门类的民间文艺家亮出绝活,引得百姓驻足停留、积极参与,有的跟艺术家学习吹糖人,有的认真观看制作年画,还有的干脆剪一个创意剪纸, 9场慰问活动现场异常火爆。艺术家们亲手将对联和手工艺品送出,将祝福面对面送达。“艺术家们来给我们送春联、送‘福’字,我们心里感到特别地暖和,这春联我得给我孙子辈的留着。 ”手拿春联的大妈兴奋地说。

首都文艺家走进北京市怀柔区口头村举办轻型庙会,赠送美术作品


首都摄影家为村民赠送全家福


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北京市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开展曲艺培训


首都美术家慰问北京市通州区潞河医院医护人员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