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闭幕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推出的“‘戏韵动京城’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农历正月十五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自正月初一起开启,邀请了京津冀三地10家优秀戏曲院团携20台精彩剧目,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梅兰芳大剧院、天桥剧场和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等剧场集中展演21场。演出包括京剧、昆曲、评剧、北京曲剧、河北梆子等多种戏曲形式,由8位梅花奖获得者、近30位国家一级演员携手演出。

  这20台剧目中河北梆子的演出有4台,分别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出的《金铃记》《喜荣归》《打金枝》和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的《牙痕记》《龙凤呈祥》。由中国评剧院、石家庄评剧院以及北京凌空评剧团带来的6部评剧大戏,涵盖了新派、白派、马派等评剧名家代表作。此外,京剧、昆曲都有传统名戏上演。国家京剧院的《锁麟囊》和风雷京剧团推出的四折两场文武并重的专场演出,以及北方昆曲剧院推出的《玉簪记》和《狮吼记》两台大戏都先后精彩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正月初一精心策划推出了“喜迎新春·祝福中国”戏曲名家演唱会,与之交相辉映的是正月十五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的“百家争鸣闹元宵”戏曲票友演唱会,营造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演出期间,主办方还采取一系列文化惠民服务,设置惠民票价、开展系列营销活动等,充分落实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突出艺术为民、文化惠民的理念。同时,北京市剧院运营平台还继续推出戏剧普惠活动,选取部分优秀剧目走下舞台,搭建与观众互动沟通的桥梁,开展“与艺术面对面”等落地项目,真正做到“文化进万家”,把文化艺术带到百姓心坎上。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