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一带一路”主题皮影艺术展开展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本报讯 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带一路”主题皮影艺术展1月27日在北京京西皮影非遗园开展,展览集中国内十多个流派皮影艺术品,并收集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皮影艺术品。

  展览现场还展出一幅《 “一带一路”皮影文化传播路线图》巨幅牛皮大地图。展览策划人林中华介绍,几千年来,随着丝绸、茶叶、瓷器这些可以触摸的东方精彩,一同走出国门的还有皮影戏。以古长安为起源地,皮影艺术传播之路,向西北延伸,至中东西亚、欧洲大陆,东南经江浙闽台粤,入海,传播向东南亚,对各国影戏艺术均有不同程度影响。

  展览由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主办。据介绍,本次展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绸之路精神,展示皮影文化艺术的深厚渊源与创造力,并计划春节之后进行全国巡展。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