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儿童剧《泰坦尼克号》带来“别样经典”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中国儿艺开启第五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

儿童剧《泰坦尼克号》带来“别样经典”

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泰坦尼克号》剧照

  在2019年“两节”(元旦、春节)期间,中国儿艺正式开启第五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活动期间,中国儿艺有《跷跷板树》《三个和尚》《东海人鱼》《特殊作业》《小吉普·变变变》《李尔王》《青蛙王子》《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花神》《小飞侠彼得·潘》《西游记》《鹬·蚌·鱼》《靰鞡草的故事》《泰坦尼克号》《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三只小猪·变变变》等近20部儿童剧,分别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假日经典小剧场、国家大剧院、红点剧场,天津塘沽大剧院,海南省歌舞剧院,吉林省珲春市等地演出62场,剧目的选择将格外注重“思考”“成长”“责任”等关键词,旨在陪伴全国大小朋友共度佳节,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让孩子们新年能有新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惠民公益演出是此次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中的一大重点。1月初,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将随“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家小分队赴广西慰问演出,将优秀儿童剧作品送到基层,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用艺术温暖童心。1月8日至10日,中国儿艺携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和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赴吉林省珲春市开展“让边疆不再遥远”——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活动,为边疆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艺术的温暖。《特殊作业》以“回家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为线索引出五个家庭不同的故事,幽默风趣中流淌着浓浓的亲情。《小吉普·变变变》以奇妙多样、简洁明快的表演方式,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赋予生命,将戏剧的启蒙和艺术的感染渗透在欢快的故事中,给孩子的想象力插上翅膀,激发孩子热爱生活的无限情趣。

  每年春节,中国儿艺都会开展温暖行动,今年中国儿艺联合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和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邀请低保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走进剧场免费看戏。1月15日至20日,吉林市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充满地域特色的儿童剧《靰鞡草的故事》和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泰坦尼克号》将陆续亮相中国儿童剧场。《靰鞡草的故事》讲述长白山里几个在战争中幸免的孩子,经过血与火的考验与洗礼不断成熟,最终成为坚强勇敢的抗联战士的故事。《泰坦尼克号》的剧情并非那场恐怖的海难,而是将主人公置换成一群动物,用卡通的形式演绎深刻的故事,引领观众展开关于海难中责任与精神的思考。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