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亮相故宫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1月5日,由故宫博物院、韩美林艺术基金会主办的“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本次展览以韩美林的“生肖艺术”为核心,包括“生生不息”“艺术魔墙”“艺术大篷车”“‘邮’中赞美”“为美成林”五个部分,通过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紫砂、木雕、铁艺、家具、民间工艺等门类的作品,体现了韩美林对传统技艺、传统风格、传统美学的理解与传承,并从多个角度来体现韩美林的艺术突破与艺术创新。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众多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的展期跨越己亥农历新年,将持续至2月20日。开幕式现场,韩美林还将他的书法、绘画、陶瓷、雕塑、紫砂、木雕等门类的10件代表作品捐赠故宫博物院。由韩美林设计的《己亥年》特种邮票也于开幕当日首发。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