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儿艺2019“小小代言人”登台献艺

时间:2019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中国儿艺“跨年剧汇暨2019‘小小代言人’颁奖典礼”现场

  “我叫寇家宝,我要为中国儿艺剧目中的勤劳品质代言,因为我喜欢《马兰花》里不要绫罗绸缎,愿意耕田和织布纺线的小兰,我喜欢《月亮草》中,最终懂得了踏实生活的唐哥。”“世界上所有孩子都会长大,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彼得·潘,他独自面对世界上最凶恶的海盗并战胜了他们,所以我要为勇敢品质代言。”……日前,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的“跨年剧汇暨2019‘小小代言人’颁奖礼”上,12位中国儿艺2019“小小代言人”在舞台上为中国儿艺剧目传播的12种品质代言,并以各自不俗的才艺,一起表演了生动有趣,且与中国儿艺诸多经典剧目息息相关的舞台剧《孩子们的舞台》。

  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走到第三个年头,活动以“童伴展风采、好剧我代言”为主题,采用全新的评选模式,一改此前的为角色代言,而是将剧院常演的42部剧目提炼出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智慧、自信、善良、创新、坚强、诚信12种优良品质,每种品质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使孩子们不仅是此种品质剧目的传播者,还是此种品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这也是中国儿艺始终坚持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艺术实践和展现自身风采的舞台,搭建的与观众交流的新平台,让孩子更好地走近儿童戏剧,促进儿童戏剧的传播和普及的具体举措。

  2019“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征集以来,共有上百名孩子热情参与,经过40余万人次的参与投票,中国儿艺优秀导演、编剧、教师根据候选者现场展示表现进行打分,最终12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儿艺2019“小小代言人”。不同于往年晚会式的节目串演,今年的颁奖礼,中国儿艺邀请优秀青年编剧杜薇,优秀青年导演、演员廖伟和艺术学校教学主管王堃根据“小小代言人”的自身特点,共同创排了舞台剧《孩子们的舞台》。12位“小小代言人”或唱歌或跳舞,或弹琴或作画,不时有中国儿艺经典剧目中的人物现身助演,既让每个孩子在更深领会各自代言的品质中尽展自我风采,也让他们实现了与熟悉、喜爱的戏剧人物同台表演的愿望,整个舞台热烈欢快,充满激情,正如孩子们最终齐呼:“中国儿艺的舞台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