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让改革创新精神引领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宗 禾
0

全国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让改革创新精神引领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全国文艺界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收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文联改革发展、推动文艺事业更大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黑龙江省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8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更加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发挥好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的全过程,为助力黑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安徽省文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成长过程、工作经历、创作实践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成就令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前景灿烂美好。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化文联改革,以受到表彰的文艺界改革先锋为榜样,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弘扬时代精神、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贡献。

  江西省文联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改革开放40年来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聆听之后心情澎湃,深受鼓舞。要以受到表彰的文艺界代表为榜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建设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海南省文联组织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文艺家协会代表收看大会直播并组织学习讨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大家的鼓舞和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自豪感化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担当,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广州市文联在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和激励,大家更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继续用文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在改革开放接力中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青岛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直播,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改革开放基本国策,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投入创作,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繁荣发展青岛文艺事业,更好地满足对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宗 禾)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