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现青春活力时代精神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阳
0

  11月25日,由中国书协、郑州大学、国家典籍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以及张海、苏士澍、陈洪武等有关负责人和来自首都高校及社会各界的书法工作者、爱好者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5054件,投稿作者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640所高校。经过评审,共197位佼佼者入展。本次共展出包括15位评委监委在内的212件作品,是我国当代高等书法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其中既有来自书法专业院系学生的投稿,也有非书法专业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作品体现出较扎实的传统基本功,充满青春活力和时代精神,形式活泼,丰富多彩,反映了新时代大学生崇尚传统、锐意创新的精神面貌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