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孙晓云书法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11月23日,由中国书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与古为新——孙晓云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副省长王江,以及覃志刚、杨承志、周文彰、赵学敏、阎立、胡金波、谭跃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联相关部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江苏省委宣传部,以及江苏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和书法家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水家跃主持。

  展览开幕式上,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致辞,孙晓云向中国国家博物馆赠送书法作品和作品集并致答谢词,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成军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是江苏省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是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近年来为江苏文艺最高奖“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搭建的全国性高规格展示平台。孙晓云是当代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江苏省首届“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展览展出了孙晓云近几年创作的百余幅精品力作,既有“中华传统德育经典”系列,如小楷书写的《道德经》《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等,也有新近完成的《历代家规家训》原稿,还有孙晓云手书传统诗词歌赋及手札和自作诗文等,约15万字,展示了孙晓云对传统与创新的深刻思考。现场还设有视频播放、扫码朗诵等集视听于一体的新媒体展陈形式,以期令观众在阅读中华优秀典籍的同时享受书法之美,感受中国汉字、中国文化的魅力。

  23日下午,孙晓云在荣宝斋举办《书法实践者》讲座,并举行孙晓云书法系列书籍签名售书等活动。展览将持续至30日。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