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顾芗携苏式滑稽戏亮相广州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付少武
0

  本报讯 作为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的2018江苏省文艺名家广州展演剧目,苏州市滑稽剧团表演艺术家顾芗主演的现代滑稽戏《顾家姆妈》、校园滑稽戏《青春跑道》11月13日、14日在广州上演。

  顾芗是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苏式滑稽戏传承人,曾三度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顾家姆妈》《青春跑道》是她的代表作,剧中,顾芗以宽广的戏路、自如的表演,以及对各地方言、唱腔的准确把握,对人物形象、性格的细致刻画,使这两部作品成为精品。

  江苏省文艺名家广州展演是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集中宣传展示一批江苏艺术领域的名家名作,加快构筑文艺高地,推动省际间文化交流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江苏积极为省内文艺名家举办晋京展览、专场演出和作品研讨会,如赵绪成水墨艺术展、冯健亲油画回顾展、石小梅北大专场演出等。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