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大培文创意写作名家讲坛”启动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10月16日,“北大培文创意写作名家讲坛”在京启动。谢冕、周其凤、曹文轩等学者和作家出席了由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北京大学出版社、北大培文联合主办的启动仪式。该讲坛由著名作家和文学教授向青少年讲授创意写作课程。同时启动的还有“培文慧写作平台”和“北大培文诗性教育”,前者依托连续五年举办的“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所累积的参赛作品,通过深入了解学生写作训练模式和建立青少年写作水平标准化评价体系,打造提升写作能力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更加精细化地服务于青少年的写作教育。后者是为了继承和发展中华教育优秀传统,打造诗性校园。专家认为,以创意打破传统的作文模式,能够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也有助于培养文化思想和精神气质,实现了创意写作与中小学作文的良性对接。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