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开幕

时间:2018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0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开幕

致敬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

 

  10月12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宣布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 

  10月12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为开幕式致辞。

  10月12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主持开幕式。

  10月12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84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与年轻演员陆毅、袁泉同台互动,讲述了自己一夜未眠准备入党材料的故事。

  10月12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视协、中国影协、各省(市)宣传系统和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负责人、港澳台地区和海内外多家影视文化公司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赵实宣布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蔡振红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吴桂英主持。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晚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展现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电视艺术发展伟大成就。在艺术家们互动讲述《我和我的电视人生》环节,84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来到现场,与年轻演员陆毅、袁泉同台互动,讲述了自己一夜未眠准备入党材料的故事,把信仰的力量传递给年轻的电视文艺工作者。今年他完成了多年来的夙愿,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勉励他“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晚会由央视主持人朱迅和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联袂主持。晚会开场,备受期待的“金鹰女神”迪丽热巴身着金色礼服,以多米诺骨牌触发方式现身,采用中国传统“宫绣”技艺中的“金绣”技法制造的礼服体现了中国电视人的“匠心”追求。歌唱家王丽达高歌一曲《中国进入新时代》;青年演员王冠逸、姜梓新与歌手江映蓉、于湉联手演绎《我们的舞台》,代表年轻一代电视艺术工作者发声。演员鲍国安、周里京、殷桃及央视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导演邓在军共同登台,结合各自演艺经历,讲述《我和我的电视人生》。以本届金鹰奖入围电视剧作品《绝命后卫师》所反映的湘江战役为题材,以革命烈士陈树湘和母亲的深厚情感为线索,表演艺术家奚美娟、青年演员张桐和歌手沙宝亮共同表演的情境歌舞《热血湘江》在舞台上生动呈现红军长征史诗中的壮烈篇章。央视《国家宝藏》制片人于蕾、湖南卫视《声临其境》制片人徐晴携手演员王劲松、王刚共同带来《原创综艺:中国创造》,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同时,郁可唯演唱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题曲《思慕》、霍尊携手京剧梅派第四代传人巴特尔演唱的《梨花颂+卷珠帘》、秦岚表演的情境音乐秀《女人不易》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电视文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晚会在韩磊和韩雪共同演唱的歌曲《以人民的名义》中落下帷幕。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朱迅、汪涵联袂主持晚会。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本届“金鹰女神”迪丽热巴在舞台上表演。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青年演员王冠逸、姜梓新与歌手江映蓉、于湉演唱歌曲《我们的舞台》。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演员鲍国安、周里京、殷桃及央视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导演邓在军共同登台讲述《我和我的电视人生》。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表演艺术家奚美娟、青年演员张桐等共同表演情境歌舞《热血湘江》。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央视《国家宝藏》制片人于蕾等在《原创综艺:中国创造》环节进行互动讲述。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霍尊携手京剧梅派第四代传人巴特尔表演京剧科技秀《梨花颂+卷珠帘》。

  10月12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韩磊和韩雪共同演唱歌曲《以人民的名义》。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