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三届“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赛颁奖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谢 文
0
  第三届“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赛颁奖晚会近日在京举办。王春生、王兴杰等代表参赛选手汇报了本届“宣南杯”获奖节目;武振英、姚忠贤二位鼓曲名家为观众献上西河大鼓和山东琴书节目;三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鼓曲表演艺术家张蕴华、籍薇和刘春爱表演了经典曲段。至此,为期6个月的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第三届“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赛圆满收官。
  本届“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赛经过海选、复赛和决赛,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8名、优秀原创作品奖12名、最佳人气奖3名、园丁奖3名、优秀新苗奖5名、舞台魅力奖12名、特别奖2名、最佳伴奏奖6名,共有71名选手获得鼓曲传播使者的称号。相比于上届“宣南杯”,组委会取消了一、二、三等奖的评选方式,采用更加人性化,更有针对性的评奖机制,并特别增设“最佳伴奏奖”“园丁奖”和“优秀新苗奖”,意在激励选手有针对性地传承和发扬鼓曲艺术。据悉,第四届“宣南杯”将于2020年举行。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