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王福春摄影作品展真诚呈现“生活中的中国人”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李霞
0

原瑞伦、朱宪民、胡颖、王宁、王文澜(从左到右)共同启动影展

王福春为现场观众讲述图片故事 陈元志摄

王福春致答谢词 金禾摄

  9月14日,《生活中的中国人》王福春摄影作品展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展。本次影展由中国摄影展览馆、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办,北京公益摄影协会承办,特想集团协办。著名摄影家朱宪民、胡颖、王文澜、原瑞伦等出席了影展开幕式。《生活中的中国人》系列摄影作品是著名摄影家、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副主席王福春继《火车上的中国人》之后推出的又一组经典力作。

  王福春人如其影,影如其人。他的人和他手中的相机用同样的方式在注视这个世界,观察普通中国人在全国各地旅途中的境遇。他的态度是直接的、诚恳的,更重要的是友善。当王福春邀请他所热爱的那些“普通人”进入他的取景框时,用“温和”这个词来形容他,是再恰当不过的。

  王福春用他温柔、带有诗意的纯真目光凝视这个世界。他不评判他的拍摄对象,也不故意拿他们打趣。他轻而易举地就能收获拍摄对象的微笑,随之又收获我们观者的微笑。作为观者,在看到他捕捉的那些出人意表的却又真实的、构成我们日常生活的瞬间时,会不禁惊叹:这些瞬间通常都被我们自己在生活中无视了。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变化最大的还是百姓生活,从上世纪80年代节衣缩食,到现在的丰衣足食,中国人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王福春的镜头也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一路走来,用真情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用情感书写中国人。

  据悉,本次影展将持续到9月26日。

展览作品欣赏

结婚纪念照 1979年 哈尔滨

东单菜市场的遗容 1991年 北京

跨页“大哥大”涨身价 1993年 北京

宠物的乐园 2017年 北京

吃光为荣 2014年 青海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