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诗人吉狄马加获波兰2018年度“塔德乌什·米钦斯基表现主义凤凰奖”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9月18日,波兰“塔德乌什·米钦斯基表现主义凤凰奖”评委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为本年度获奖者中国诗人吉狄马加举行颁奖仪式,这是该奖项第一次颁发给波兰本土之外的诗人。“塔德乌什·米钦斯基表现主义凤凰奖”是以“青年波兰”时期的作家和诗人,神秘主义小说、散文体史诗作家塔德乌什·米钦斯基(1873—1918)的名字命名的,该奖项设立于2010年,专门用以鼓励那些勇敢跨入全新的学术、文学和艺术表现领域的创作者,同时强调其作品的哲学和思想深度以及在形式上的创新。该奖项重视那些复杂而幽深的精神和社会现实,如何在创作者的思想中像神秘的凤凰般浴火重生,体现的是对真正的思想者以及能沟通不同文化时空者的礼赞。

  波兰“塔德乌什·米钦斯基表现主义凤凰奖”评委会的代表罗伯特·詹内蒂、索娜·范、大流士·莱比奥达、安娜·齐布尔斯卡和波兰外交部及波兰驻华使馆等有关人士出席颁奖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余华、格非、李洱、陈东捷、邢春、吴浩、赵振江、易丽君、欧阳江河、高兴、张清华、丁超、何向阳、李少君、康伟、树才、敬文东、谷禾、王晓、霍俊明、施浩、陈巨飞等近百名文学界人士参加颁奖活动。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