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问道启山”邵玉祥师生书法作品观摩展举办

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本报讯 近日,由上海中国书法院、上海闵行区文联、闽行区机关党工委、闵行区书协、上海启山书院等单位主承办的“问道启山”——邵玉祥师生书法作品观摩展在上海宝龙艺术中心举办。展览还将于8月31日起在上海闽行区得丘园艺术馆、上海东华大学展览馆、上海静安区工人文化宫等地巡回展出。

  本次展览共收录邵玉祥及44位学生作品90余件,作品有气势恢宏的八尺巨作,小的有盈尺精致小品,有疾风骤雨笔走龙蛇的草书,有长枪大戟浑厚肃穆的隶书,有安静祥和晋韵唐法的小楷,有羲献风度清新隽永的行书,有长河落日寂静空灵的篆书。
  书法家邵玉祥开办了上海启山书院,此次展览是一个教学汇报展,也是一个书友之间的交流展,目的是向公众展示启山书院书法创作的状态及审美取向,展示当代书法创作的形式与细节。展览研讨会同期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对启山书院的教学模式以及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上海书协副主席戴小京、徐正濂等认为,启山书院教学方法独特,成绩骄人,展览中所展现的书风各异,不拘泥于一家。
  (德 加)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